•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形資產融資 助攻新創
      •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184

      國際知名調研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自2012年以來,每年主動調查分析並發表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評比全世界最具創新精神的企業與機構。工研院過去幾年積極推動無形資產貨幣化觀念,成功鏈結起科技與資本市場,發揮出帶動台灣創新能量的功效。

      工研院長劉文雄表示,為鼓勵資本市場勇於投入新創科技,工研院聯合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與台灣超過40家金融行庫,已成功協助多家新創與中小企業,以專利獲得銀行融資資金數億元,創造後續難以計數的資金綜效。

      工研院更攜手產學研建置專利平台,組成跨多項技術領域的大專利池(Patent Pool),協助廠商應對全球大型企業與專利蟑螂的挑戰。同時藉由工研院的專利池、專利分析系統,以及智權人才,結合產業菁英,共組創智智權公司(IPIC),以企業化與國際化的經營思維與創新模式,為台灣產業制衡國際專利干擾、降低營運風險與成本,以打群架方式厚實智財資產,不再讓台灣企業孤軍奮戰。

      近年來工研院積極推動專利應用多元化與貨幣化,成功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運用專利獲得銀行融資,如新創公司「創未來科技」自主研發的晶片、微封裝、雷達演算法、機械/散熱設計、資訊系統設計等關鍵專利技術,經工研院專業團隊的技術與專利評價,使該新創公司獲得信保基金的高額擔保,由凱基銀行提供融資額度1億元,創本國銀行無形資產最高融資金額。

      另如中小企業騰錂鐳射透過工研院技術協助,開發關鍵零組件與藍光雷射源,更進一步因工研院的無形資產評價,取得信保基金的信用擔保,獲台新銀行數千萬元的融資;在技術與資金的同時挹注下,大幅提高企業轉型升級的成功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