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客運鬧司機荒 Scania開藥單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11/9 上午5:30
      • 345

      解決公路客運業司機荒及運力不足問題,台灣市占率最高的歐系商用車業者Scania獻策,建議政府開放13.7公尺三軸超長巴士上路,提升單趟車次20%運量。

      Scania台灣分公司永德福汽車表示,今年Scania卡拖車銷量創新高,品牌全年在台銷量可望突破千輛大關,創新高紀錄。

      為展現永續運輸的品牌理念,永德福率先同業,提前在台上市符合下一階段歐盟六期環保規範的Scania新車,同時也積極評估導入以生質氣體(沼氣)為動力的車輛,降低排碳量90%。

      瑞典知名重車製造商Scania,早在36年就進入台灣市場,累積在台卡拖車與巴士總銷量超過1.8萬輛,目前Scania透過全資子公司永德福汽車經營台灣市場,並在全台設有11家直營服務廠。

      今年因政府獎勵老舊柴油貨車汰舊換新,加上明年六期環保全面實施,市場預期新車價格將大漲下,帶動整體卡拖車市場銷量成長,Scania業績也受惠,前3季卡拖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大增1倍,「連民俗月都在交車!」永德福樂觀全年新車總銷將突破千輛,改寫Scania進入台灣36年來的新高紀錄。

      為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永德福也順應品牌全球政策,率先同業導入符合最新歐盟六期法規的新車款,將於本周末包下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大型新車展示會。

      永德福也對政府提出建言,呼籲開放三軸巴士上路。

      永德福指出,三軸巴士車長13.7公尺,較台灣法規上限12公尺還長,運量可增加2成,且透過第三軸轉向的設計,可將迴轉半徑縮小至與12公尺巴士相當,不影響現行道路設施。

      事實上,目前三軸巴士早已是先進國家公路客運的主流產品。

      永德福主管表示,一例一休實施後,客運業人事成本大增,還面臨司機荒的問題,若能透過開放三軸巴士,拉高單趟運能,可以為客運業帶來降低營運成本,並解決部分人力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