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3大航空 聯手向美波音求償
      • 中國時報,張語庭/綜合報導
      • 2019/5/23 上午5:30
      • 447

      美陸貿易戰打得火熱,而波音737 MAX機型在今年3月時宣布全球停飛。

      對此大陸的三大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有意聯合求償。

      據陸官媒指出,目前確定三大航空均已正式向美國波音公司提出索賠。

      分析認為,若大陸三大航聯手,在與美談判時將獲得更多籌碼。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南方航空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 MAX停飛及前期訂購的737 MAX延遲交付造成的損失提出賠償要求。

      自3月11日起,南航已暫停24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商業運行。

      且南航也已要求波音公司儘快就賠償方案進行磋商。

      此外東方航空21日已就737 MAX停飛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要求東航成為大陸國內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賠的航空公司。

      大陸三大航空公司均為國有,聯合起來力量不容小覷。

      航空數據供應商飛常準的數據顯示,大陸目前停飛的737 MAX飛機數量為96架,三大航在其中占53架。

      此外市場認為,隨著大陸在航空業的影響力不斷增加,如果三大航聯手,在與美談判時將獲得更多籌碼。

      據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大陸國內航空公司共營運96架737 MAX機型,分別為南航24架、國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廈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東航及祥鵬各3架、奧凱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