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空襲 無人機概念股挫咧等
      • 聯合晚報,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96

      繼美方以電信網絡設備製造商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美國國土安全部又警告,使用中國大陸產製的無人機存在數據風險問題。法人說,接下來要觀察無人機概念股的台系供應鏈,例如:盛群(6202)、群光、聯詠、佳邦、聯發科等相關業務的變化。

      美電視網(CNN)說,美國和加拿大境內的無人機主要由大陸的大疆創新科技生產,使用率高,然美方直言「中國製的無人機對任何機構的資訊(安全)」是潛在的風險」。在資安意識抬頭的背景下,美方對科技產品的評估標準也愈趨嚴格。

      法人說,無人機概念股的台廠供應鍊營運表現,群光第一季營收191.77億元,年成長9.1%是歷年同期新高;其中,營業毛利28.96億元,年增率達36.3%。群光表示,包括人民幣貶值、原材料成本趨緩,以及產品組合轉佳,都是毛利提升的原因。

      聯詠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49.46億元,年成長42.8%;毛利率32.8%,稅後淨利19.6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14.6%。聯詠預期第二季合併營收將落在161~166億元之間,有望挑戰單季歷史新高表現。

      法人表示,美方先前停止對中興通訊供貨,日前也發布華為禁令,現在又對陸廠無人機提出警告,可看出美方以科技產品管制作為談判手段之一,貿易戰對高科技產品的影響將有增無減,持續影響相關供應鏈的營運表現。

      現階段,法人說,須持續留意華為事件後續發展,因其為大陸重點企業,且獲利量高,對經濟影響的層面廣。而無人機方面,若後續實施管制,無疑會影響大陸無人機廠營運,但進一步就供應鏈來看,台廠因無人機業務占比不高,預期影響有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