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汽車股市值 有望躋前5大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3:16
      • 202

      台灣證交所今年7月1日將24家上市公司調整產業類別,其中,和大(1536)等22家公司調整為汽車工業,被調整產業類別的公司證券代號維持不變。以昨(23)日市值計算 ,30檔汽車股市值接近6000億元,未來有機會在非金融股的傳產業擠入前五大。

      目前除電子及金融業之外,市值超過5000億元的產業有:塑膠、其他、食品、鋼鐵、機電、紡織及化學生技,目前八檔汽車股市值約4100億元。

      上市公司2018年度財務報告公告申報期限後,證交所依據「上市公司產業類別劃分暨調整要點」規定,完成檢核各上市公司有無需調整產業類別。考量國內汽車產業供應鏈體系已成聚落,這次將「汽車工業」產業類別擴大涵蓋至車體製造、汽車零組件製造,使「汽車工業」產業類發揮群聚效應。

      7月1日開始,原僅有八家公司的汽車類股將增至30家,其中有17家原列為電機機械類的公司轉列為汽車工業,這次調整改為「汽車工業」的公司有:瑞利、大億、堤維西、耿鼎企業、江申工業、車王電、和大工業、倉佑、吉茂、英瑞-KY、劍麟、為升、百達-KY、麗清、智伸科、永新-KY及帝寶工業原列「電機機械」;東陽、昭輝原列「塑膠工業」;六暉-KY原列「橡膠工業」、怡利電子原列「其他電子業」、聯嘉光電原列「光電業」。

      此外,上曜由「化學工業」改為「建材營造」;卓越成功由「通信網路業」改為「其他」。

      為即時瞭解上市公司所營業務性質改變或經營策略調整情形,台灣證券交易所每年定期檢討各上市公司的產業類別,且配合上市公司於2013年改採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s)編製合併財務報表,產業類別調整以合併營收為劃分依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