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優步Q2營運衝 有利明年IPO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100

      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2季業績,除了營收維持強勁成長,淨損也同步縮減,有助優步實現在2019年下半年股票初次公開發行(IPO)的計畫。

      優步執行長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計劃在明年下半年讓優步IPO。

      市場推估優步的估值約為700億美元,現為全球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公司。

      優步第2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勁揚63%,增加至28億美元,衡量整體叫車和外送服務需求的總訂單額(gross bookings)年增41%,至120億美元。

      優步上季淨損由去年同期的11億美元縮減至8.91億美元,不過仍高於今年首季的5.5億美元。

      據優步發言人表示,公司擴大投資食品外送等新業務,是造成虧損的主因。

      去年8月上任的科斯羅薩西致力削減成本,好為明年的IPO做準備。

      科斯羅薩西今年將虧損的美國汽車租賃業務出售給Fair.com,並將東南亞叫車業務賣給對手Grab。

      科斯羅薩西透過聲明稿表示,優步將持續投資推動未來成長的領域,例如食品外送,以及「中東和印度等高潛力市場」。

      在此同時,科斯羅薩西得處理來自主管機關、同業競爭和人才流失等抑制公司成長的挑戰。

      紐約市長周二簽署新法案,不僅凍結核發的新叫車服務執照,還為紐約市的優步司機設下最低薪資;紐約為優步最大的美國市場。

      虧損連連的無人車業務也是科斯羅薩西的難題之一。

      優步的無人車3月在亞利桑那州發生死亡車禍,使得開發計畫受阻,部分投資人亦質疑優步是否應繼續砸錢開發無人車。

      此外,全球叫車服務業者崛起,為優步形成競爭壓力,Lyft持續奪走優步的市占。

      優步許多重要管理職務仍未找到合適人選,財務長自2015年懸缺至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