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航擴張 強攻北美市場
      • 《經濟日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77

      華航(2610)總經理高星潢昨(27)日表示,全球客運需求依舊強勁,華航歐洲航線布局已經達最佳的經濟規格,下一步要全面搶攻北美市場,今年7月14日華航要飛進西雅圖,群雄齊飛西雅圖,華航將再戰高峰。

      華航機上餐飲再添星光,高星潢昨日出席發表會並宣布與台灣米其林一星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餐廳攜手端佳餚,推出「雲端台菜星級饗宴」,將經典台式料理帶上高空。

      華航2023年合併營收1,848.17億元,稅後純益68.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13元,相較 前一年度每股盈餘0.48元,成長0.65元,創近十年次高。

      高星潢表示,華航要站穩北美市場地位,7月14日起飛進西雅圖,將與長榮、達美及星宇三大航空公司一起搶攻北美商機,客人想要到地方,華航就要前去布局,雖然大家都飛西雅圖,台美間的強勁需求,預估對票價影響有限。

      華航在北美市場目前共飛航洛杉磯、加州安大略、舊金山、紐約及加拿大溫哥華等五大城市;隨西雅圖航線啟動,擴大華航美洲航網至六個直飛航點,每周總計超過40班次往返美加地區。

      今年新機交機,成為推升華航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今年將有5架321要交機,另外三架777F貨機也會投入,有了新生財工具加入,華航會持續在客貨上努力,738客機及747貨機會陸續退出。

      高星潢進一步分析,華航是一家國際級的航空公司,要努力找客人想要去及需要的地方,前陣子華航在歐洲努力擴大布局,航線布局已經達到經濟規模,包括倫敦、布拉格開航,羅馬也復航,歐洲布局華航暫時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全面搶攻美國市場。

      在加密既有航班方面,或是航點擴大布局這都是一門大學問,就看航空公司著眼的機,例如歐洲有些點一周才2到3班,像法蘭克福商務客需求強勁,華航就會加密航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