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1月汽車銷量 年減17%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311

      受大陸經濟下行影響,1月乘用車銷量跌幅進一步擴大,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8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大陸1月份乘用車銷量為202.11萬輛,年減17.71%,月減9.5%,銷量跌幅較上月進一步擴大,凸顯大陸汽車市場壓力仍大。

      不過18日在A股大盤大漲之下,汽車類股跟漲,根據東方財富網,汽車類股18日漲2.98%,其中上汽集團漲4.08%,長城汽車漲3.66%、廣汽集團漲3.1%。

      在香港掛牌的吉利汽車18日漲3%,收報14.42港元。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中汽協數據顯示,大陸1月份總體汽車銷量達237萬輛,年減15.8%,乘用車在當月跌幅進一步擴大,創下2012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這也是乘用車銷量連續第7個月持續下滑。

      但另一方面,大陸新能源車銷量表現出色,1月總計售出95,700輛新能源車,年增140%。

      據路透報導,大陸1月汽車銷量放緩可能是經濟下行與春節雙重效應造成的結果。

      中汽協助理秘書長徐海東表示,因大陸整體經濟持續放緩,中小城市消費能力下滑,乘用車2月銷售預計將大幅下滑。

      業界多數人士認為,大陸1月和2月的汽車銷售往往受到春節假期影響,節日前後消費者傾向於推遲買車,故銷量在這段期間將大幅下滑。

      中汽協與乘聯會早前公布數據指出,大陸2018年汽車市場已步入寒冬期,出現了數十年來未曾出現的年度下滑,乘用車產銷量更連續出現下滑的現象,汽車總體銷量也連續多月面臨負增長的問題。

      中汽協預計,2019年大陸汽車市場銷量為2,810萬輛,與2018年基本持平。

      其中,乘用車預計銷售2,370萬輛左右;商用車預計銷售440萬輛左右。

      中汽協強調,大陸汽車市場在2018年經歷了激烈競爭後,2019年汽車產業面臨著轉型升級,未來競爭將更加激烈,汽車安全、環保、節能等問題也將日益凸顯,2019年大陸汽車產業挑戰與機遇並存。

      另外,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十個部門在1月底時推出消費增長方案,強調要促進汽車消費,包括:持續優化新能源汽車補貼結構、促進農村汽車更新汰換、加快二手車市場作業等,未來大陸汽車市場是否能回溫增長,將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