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大勇猛 連續10年獲利成長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3/22 上午5:30
      • 366

      和大(1536)受惠於前兩大客戶BorgWarner、特斯拉(Tesla)訂單成長,抵銷大陸車市下滑衝擊,2018年營收衝上71.53億元,稅後淨利達12.37億元、EPS為4.85元,均改寫歷史新高,並締造連續十年成長的里程碑。

      展望2019年,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對全球車市的衝擊,和大一方面提高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接單與營收占比,另一方面透過提升良率、降低成本等策略,確保獲利不墜。

      和大對內喊出全年營收78億元的逆勢成長目標,要創業績連11年成長的新紀錄。

      和大2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去年度財報,去年合併營收71.53億元、年增6.46%,營業利益13.36億元,稅後淨利12.37億元、年增2.74%,EPS達4.85元。

      其中營收、獲利締造連續十年成長紀錄,並同創歷史新高。

      法人透露,和大去年EPS原本很有機會站上5元,無奈去年大陸車市急轉直下,特別是自主品牌車廠新車銷售崩盤,大客戶-CVT無段變速箱製造廠Punch南京廠業績,在去年第四季突然暫停拉貨調節庫存,也影響和大的獲利,導致最終數字沒有預期高。

      和大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息3.5元,略低於前一年度的3.75元,配息率降至72%,依21日收盤價115元計,現金殖利率約3.04%。

      和大解釋,由於今年景氣前景變數多,股利政策上採保守策略,加上今年新廠、設備投資資金需求較大,因此決議保留較多資金。

      和大今年度股東會定6月12日召開。

      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及中、美兩大車市下滑的衝擊,和大把握仍持續成長的電動車市場,拉高電動車傳動零件出貨量與營占比,尤其寶馬(BMW)、福特、捷豹路虎(JLR)等國際汽車大廠,今年起將陸續量產純電動車產品,和大配合開發的零件專案,也將陸續出貨。

      全球最大電動車商特斯拉Model 3車款今年開始對美國以外市場供貨,年底將投產全新Model Y電動休旅車,加上特斯拉全車系大幅降價,法人看好今年特斯拉對和大的訂單量將較去年大增七成,可彌補部分傳統燃油車客戶零件訂單下滑的缺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