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蘭克福車展遇阻 前途未卜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334

      兩年一度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IAA)12日熱鬧登場,不料上周六(14日)卻遭遇數萬名環保人士擾亂,導致主辦單位德國汽車產業協會(VDA)拒絕承諾重返法蘭克福辦展,而這也讓該大型車展未來命運陷入未知。

      上周六,成千上萬的環保人士途經車展門口遊行,他們透過走路或騎乘自行車方式癱瘓周邊交通。

      抗議人士高舉「休旅車一點都不酷」、「我們只有一個肺」等標語,呼籲德國汽車業加快「環保轉型」腳步並禁止耗油嚴重的休旅車上路。

      警方統計,約1.5萬人參與此次示威活動。

      但據綠色和平等多個參與環保團體估計,此次集會人數達2.5萬,包括1.8萬名自行車人士。

      法蘭克福車展12日開幕時也遭遇到抗議,綠色和平成員一度衝上會場舞台高聲抗議,而當天應邀出席貴賓包含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

      VDA會長馬堤斯(Bernhard Mattes)上周四突然辭職,但他拒絕透露離職原因。

      而在經歷上周六抗議事件後,馬堤斯不願承諾未來仍會繼續在法蘭克福辦展。

      VDA自1951年開始便在此城市舉辦車展。

      馬堤斯指出,各大車商在車展上展出自家最新車款,但此模式可能很快就會落伍。

      馬堤斯表示:「我們已做過數次調整。

      車展重點不在於展示多少汽車、多少訪客或場地多大。

      我們首先必須在概念上達成共識,然後再決定哪個城市最適合展示這樣的概念。

      綠色和平德國分部表示,即使氣候變遷帶來龐大衝擊,但參與IAA的汽車大廠展示車輛仍以柴油車或汽油車為主。

      該組織表示:「參展車輛僅有四分之一是純電動車。

      環保團體Sand in the Gearbox主管維洛(Tina Velo)認為,此次展示車輛不足以代表「未來汽車」,美國與大陸在創新方面遙遙領先,德國汽車業必須急起直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