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林 智慧城市 閃耀國際
      •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24/4/17 上午0:00
      • 115

      雲林縣2023年底甫拿下第六屆政府服務獎,今年3月更以「IA2IA:從擴增智慧到智能自動化的未來農業」拿下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又獲得國際ICF組織的認可和肯定,成為2024年全球21大智慧城市「The SMART 21 of 2024」,為全台唯一獲得雙重肯定的縣市。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以來,便以科技提升生活品質,攜手產官學研合作夥伴,積極打造雲林縣成為創新智慧城市,同時抓緊城市轉型的契機,積極打造融合數位智慧和綠色永續的城市。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在寬頻基礎建設、雲林心教育推動在地求學、工作就業、創新事業蓬勃發展、永續智慧等主題願景皆得到ICF國際組織的評比認可,獲選全球21大國際智慧城市的榮譽,是對雲林縣這些年推動智慧城市的肯定,更重要的意義是讓雲林縣首次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各城市知道雲林縣是相當重視在地人文與社會,並結合科技創新、協助產業永續發展及提供下一代永續智慧傳承的城市。

      2023年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指出,雲林縣幸福指數為47.81,在全台20縣市中(不計金門、連江縣)排名第14名。

      在政府統計指數,雲林縣排名第19;其中,「15至64歲就業者占該年齡層民間人口之比率」,雲林縣為69.15%,排名全台第四,表現最優;平均每人居住面積有19.32坪,全台排名第六。表現較弱的指標,包括家戶連網比、15歲以上大專及以上學歷人口比率等。

      在民意調查部分,雲林縣排名第11;其中,「工作狀況」滿意度為全台各縣市的第一名,「社會聯繫」、「政府作為」二大指標滿意度相對也較高。民眾滿意度較低的指標,包括環境品質滿意度、及生活現況滿意度較低。

      為了增加執政的彈性,張麗善也積極爭取擴大員額編制。她表示,以前的農委會現在變成農業部,在組織編制就增加了560人,以前的環保署變成環境部,也增加了200多位員額,中央的組織編制,隨著業務增加,人力須跟著增加;地方政府要承接執行的工作愈來愈多,人力編制卻沒有增加,希望能夠讓地方政府的人力擴充,應該要與時俱進,在員額編制上應該要有所修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