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雄仁武園區環評過關 航太產業聚落有影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303

      環保署17日召開環評大會,通過高雄市仁武產業園區申請設置案,未來仁武產業園區將成為航太產業聚落,力拚2021年園區開發以及廠商進駐能同步啟動,預計吸引213億元投資,創造6,300個就業機會。

      高雄市政府規劃仁武產業園區,位屬澄清湖特定區,園區面積74.05公頃,產業用區分別是45.56公頃、2.7公頃,鄰近仁武工業區,再加上基地內外違規工廠急需輔導,所以特別規劃產業園區整頓。

      高雄市政府承諾,園區將利用30%的產業用地,在園區申設完成的二年內,優先安置區外及區外未登記工廠,以導正不合分區工廠散佈的亂象,並寫真對符合環保要求,與引進標的的園區範圍內既有工廠,搭配先建後拆的策略,提供遷移至整體規劃、開發後的用地。

      環評委員之前關心是否有必要建置仁武產業園區,高雄市府強調,從目前高雄市產業用地的供給來看,可租售土地僅剩下和發產業園區的14.11公頃為主,其中9.61公頃是只租不售、4.51公頃是待申售。

      據經濟部工業局去年9月的統計資料,工業區已租售的閒置土地面積約9.8公頃,主要為在大寮區和小港區。

      高雄市府表示,由於仁武產業園區位在北高發展圈、都會核心發展圈、和發產業園區的中繼位置、向南又會連結南高發展圈,產業發展深具地域性,與上下游廠商關連性及產業支援的需求,經調查發現,中高發展區至少有58公頃產業用地的需求,到2020年航太產業另外還有28公頃用地需求,大過仁武產業園區可提供的48公頃產業用地,代表園區不但有發展必要,產業的土地需求相當強勁

      由於規劃範圍內有獅龍溪滯洪池,環評委員特別關心壅水或溢流,可能會造成下游地區積水問題,及台糖人造林現址保留,樹木植栽、樹種篩選,避免全區整地開挖。

      最後經環評大會同意環評過關,高雄市府經濟發展局將開始準備動工、招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