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市府批 汙名化機車族 無視燃煤毒物
      • 中國時報,吳岳修/新北報導
      • 2018/5/17 上午5:30
      • 471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5日受訪時指新北市機車族空汙比深澳電廠嚴重,還說為何要承擔發電支援北部、汙染在高雄的責任。

      對此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呼籲:「台灣只有一個,不需區分南北,更不要汙名化機車族」;環保局則澄清:「燃煤發電產生的硫氧化物及重金屬,是其他能源相對不會產生」;市議員候選人江怡臻也批陳菊刻意挑起南北對立。

      張其強表示,如同陳菊所說「發電會有汙染」,因此新北市堅持深澳電廠不能採用汙染最嚴重的燃煤發電,而新北市204萬勞動人口,努力提供全台食衣住行需要,很多勞動朋友依靠機車作為代步工具,不能用汙染抹殺掉他們辛苦努力成果,這也是新北市府爭取前瞻經費完成三環三線捷運建設的目的,要讓勞動朋友還有其他通勤選擇。

      新北市環保局指出,汙染不能只看「量」,更要關注汙染物的「質」,燃煤中最被詬病的硫氧化物及重金屬等,對人體而言是一級致癌物,這是其他能源相對不會產生的,環保政策應妥善兼顧汙染物的質與量,全面性規畫才能符合民眾最大利益。

      針對蘇貞昌質疑新北市府至今仍發生煤許可給林口電廠是「政策矛盾」,環保局也澄清,新北市府宣示未來不會核發生煤許可,管制對象是指新設的汙染源,未溯及既往針對林口電廠。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江怡臻則認為,新北市內已有核一核二電廠、林口燃煤電廠,講「新北不承擔」實在言重,且新北市是許多遊子「北漂」打拚落腳地,因為生活現實,摩托車是勞工與年輕人「標準配備」,陳菊擔任高雄市長10年,卻刻意汙名化摩托車族、挑起南北對立,對陳菊說法「遺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