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米蘭廠滿載 環球晶營運給力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282

      談起義大利的米蘭,一般人腦海裡想到的是引領全球潮流的「時裝週」和「家具展」,展現濃濃的時尚和傳統產業風情。

      但這裡同樣坐落著環球晶(6488)旗下最先進的8吋矽晶圓廠,該廠區不僅是歐洲地區最大的矽晶圓供應商,十足的科技和電子風貌,也承擔著貢獻環球晶近1成業績的重任。

      環球晶的米蘭矽晶圓廠,涵蓋切晶與長晶兩個廠區,其中切晶廠位於Novara,在1976年就已經落成啟用;至於長晶廠則在Merano,成立時間更可上溯1926年的化工廠前身,到了1974年則轉型改建為半導體長晶,兩個廠的距離約4個小時車程。

      而這兩個廠區,前後歷經SMIEL、DNS、MEMC、SEMI和環球晶五任「老闆」,客戶則涵蓋所有歐洲一線半導體大廠的8吋矽晶圓,此外也會銷往亞洲和美國。

      受惠於電動車快速成長、劃時代的48V興起,帶動車用需求強勁成長,加上電源、微機電系統(MEMS)和接觸式影像感測器(CIS)同樣帶來需求增加,環球晶發言人陳偉文指出,Novara切晶廠今年以來都處於稼動滿載局面,加上今年將透過去瓶頸提昇約2.5%的產能,將帶動全年度營運向上成長。

      負責環球晶大歐洲業務的M.Borgini指出,外界目前所提到「半導體矽晶圓庫存高」的狀況,多半是屬於記憶體、DRAM應用的12吋矽晶圓,8吋矽晶圓的需求則是一直都很強,歐洲地區的庫存水位也不高,這也讓這兩個廠區今年以來都還是處於滿產能局面。

      M.Borgini進一步指出,為因應市場成長需求,Novara切晶廠目前已經預留3萬平方米的空間,擴產完成之後,產能將可較目前的年產500萬片,提昇到1,000萬片,至於是要單純擴充8吋的產能?還是要建置新的12吋廠?則要看集團整體的規劃。

      他補充說,以研調方面的評估,從2017至2022年間,成長力道最強的是MEMS、幅度達39%,至於電源也有25%。

      M.Borgini說,米蘭切晶廠現有500種產品組合,貢獻環球晶超過10%營收,由於產品附加價值高,因此對獲利貢獻度更高。

      若以產品的銷售區域來看,歐洲占比58%最高,亞洲和美國各約32%和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