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車聯動測試成功 淡海智駕電巴 技術手冊出爐
      • 《聯合報》,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83

      新北淡海智駕電巴計畫是全台首次測試雙車聯動技術,去年底結束為期2個月載客測試。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為讓智駕電巴能有效上路,新北2年前開始籌畫雙車聯動,與單車測試最大差別是車與車之間的資訊交換,昨天出爐的技術手冊將提供交通部參考。

      新北交通局昨舉辦「淡海智駕電巴雙車聯動測試運行計畫成果暨新北市ITS未來發展方向說明會」,除提出智駕電巴雙車聯動計畫測試技術手冊外,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智慧運輸系統國際市場趨勢,作為借鏡。

      鍾鳴時說,智駕電巴在新北測試多年,第一期針對單一車輛的安全、操控,已證明可行。不過智駕電巴要上路還欠缺環境因素及如何運作,新北2年前籌劃雙車聯動,跟單一車輛最大差別是車跟車之間可交換資訊,同時擴展測試範圍、增加停靠站及車輛數,時數也提高到25公里,運行時會依據安排路線,編組、解除車隊。

      鍾說,台灣發展智駕電巴有一定軟實力,接下來看中央如何運用這些機制。另,交通局將續推動公共運輸智慧化、提升停車管理服務與精進交通控制系統,未來將運用AI、大數據及5G通訊等ITS技術整合相關資訊系統,建新北智慧運輸中心。

      執行淡海智駕電巴廠商勤崴國際副總經理林映帆說,智駕車技術包含網路、車輛及軟硬體,是龐大產業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