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型車在美失寵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379

      便宜的小型房車和掀背車(Hatchback)以往是美國人第一次購車的首選,但近年隨著休旅車崛起、油價走低以及經濟好轉,使得省油的小型車需求不斷萎縮,車廠也紛紛停產或縮減在美銷售的相關車型。

      受此影響,以價格考量的消費者想要購買2萬美元以下的新車時,發現選擇愈來愈少。

      通用(GM)在2018年底曾表示將停產Chevy Cruze車款。

      消息人士稱,通用還擬在美停售Chevy Sonic小轎車,兩款皆是最近10年內因應油價高漲所打造的小型車。

      福特汽車(Ford)也決定停產Focus,此為美國汽車經銷商最具知名度的小型房車之一。

      福特還計畫在2019年結束更小型的Ford Fiesta。

      福特最初於1980年在美停售Fiesta,該款小車在2010年重新上市,作為消費者想購買省油車的選擇。

      福斯(Volkswagen)的經典車款金龜車(Beetle)將於2019年在全球停產,自美國市場消失。

      飛雅特克萊斯勒的小型車Dodge Dart也於2016年停產。

      專家指出,低油價、二手車品質好轉、首次買家延後購車時間以及經濟逐漸復甦,都是小車需求衰退的原因。

      購車網站Edmunds.com資深分析師杜里(Ivan Drury)表示,「小車市場可能僅達4~5年前的一半規模。

      杜里認為,二手車的品質變得更好,消費者會發現與買1輛小型新車的價格,差不多可買到更大輛的二手車。

      2019年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14日在底特律開幕時,小車光芒黯淡,關注度不如以往,反觀跑車、休旅車、皮卡車卻成為展場焦點。

      汽車業重心從傳統房車轉向利潤更高的休旅車、皮卡車,此趨勢轉變也有助於車廠獲利表現。

      另外,這也意味新車平均價格上揚,勢必挑戰一般買家負擔新車的能力。

      根據J.D. Power數據顯示,2018年新車平均售價約3萬2,500美元,高於5年前的2萬9,30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