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穩坐高級自行車王國寶座
      •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355

      傳統自行車買氣雖然受到全球景氣影響,不過,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自行車產業前3季平均出口單價達到658.83美元、締造歷史同期新高價,年增率達22.66%,帶動前3季整體出口值達到10.91億美元,年增率達14.2%,台灣已坐穩高級自行車輸出王國的寶座!

      不僅如此,台灣電動自行車前3季出口量達19萬5,470台,較去年同期13萬2,134台大增47.93%;此外,台灣電動車平均出口單價續創新高達1,378.96美元、年增2.64%,帶動前3季總出口值達到2.69億美元、年增幅達51.84%。

      台灣電動車前3季無論出口量、出口值、平均出口價,均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將高級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生產基地設在台灣的美利達集團,已成為台灣自行車產業出口量、出口值的最大貢獻廠商!

      以今年前3季為例,美利達整車(高級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出口量73萬台、年增率27%,佔產業整體出口台數的44%;其中,高級自行車出口量62萬台、年增21%,佔產業整體出口台數的42%;至於電動自行車,前3季出口量近11萬台、年增率高達77%,佔產業整體出口台數的56%。

      換句話說,台灣每出口2台電動自行車,就有1台出自美利達!

      不僅如此,美利達自行車前3季出口單價逼近1,000美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而美利達也是推升台灣自行車前3季出口單價創新高的幕後功臣。

      美利達集團董事長、身兼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曾崧柱就表示,台灣不僅坐穩高級自行車輸出王國的寶座,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更將拿下「高級電動輔助自行車輸出王國的另一個寶座!」

      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公會初步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自行車前3季整體出口量165.6萬台,年減6.9%,主要是受到歐盟國家電動自行車銷售量持續攀升,相對減少採購傳統自行車。

      以英國為例,前3季銷售量大幅萎縮4成、約11萬台,連帶影響歐盟國家整體銷售量從97.06萬台減少到82.3萬台,減量近15萬台。

      不過,台灣自行車出口歐盟的數量雖然減少近7%,但歐盟平均出口單價卻提高了35.5%,帶動歐盟整體出口值依然成長了14.9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