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對美原油課稅 6美油輪找新客戶
      • 《聯合晚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 2019/8/24 上午0:00
      • 64

      中國大陸昨天宣布對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包括原油9月1日開始課稅。六艘載著1200萬桶美國原油的油輪正航向大陸,這些油現在可能改賣其他客戶。

      彭博資訊報導,油輪上的貨物雖可轉賣,但這也顯示儘管美中兩國緊張情勢不斷升溫,亞洲市場對美國原油需求仍不斷增加。中國一度是美國原油頭號買家,自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就已減少購買。

      中國對美新一輪關稅分別在9月1日和12月15日開始課徵,原油9月1日開始課稅5%。此舉將造成美國德州地區生產的原油每桶成本增加三美元左右,降低中國客戶購買慾望。

      這六艘預計在10月停靠中國的油輪,現在可能轉向,以更高價格轉賣。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加勒比等轉運站預計送往中國的美國原油,也有可能轉向前往其他地方。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反制中國,美國股市道瓊指數應聲下跌623點多。

      外界擔憂美中貿易戰傷害原油市場,當日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下跌1.18美元至每桶54.17美元,跌幅2.1%。中國關稅對西德州中級原油的衝擊大於布倫特原油,兩者價差將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