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纖H1獲利 超越去年全年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8/16 上午5:30
      • 199

      在化纖、工程塑膠及光電事業的營運都有成長下,新纖(1409)今年上半年的獲利已賺過去年全年;新纖總經理羅時銓昨(15)日在法說會上指出,3D列印材、車用工程塑膠等高值化產品的增加,加上化纖產品價格穩定,今年營運樂觀。

      新纖今年上半年的稅後淨利11.08億元,年增率高達242.25%,EPS0.69元。

      法人預估,以新纖上半年表現,加上下半年的化纖、工程塑膠產能及毛利高的高值化產品增加,新纖2018年的全年獲利有機會突破1元以上,創20年新高。

      羅時銓指出,轉型高附加價值的光電、汽車及電子產業材料供應商,是新纖今年、未來努力方向,其中,應用在傳統汽車、電動車材料的工程塑膠產能的提升,會是今年主要營運重點。

      據了解,新纖的工程塑膠之前已供貨給歐美知名汽車品牌,今年又取得日本全球品牌汽車訂單,並陸續出貨中,這也讓新纖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有大幅度的提升。

      新纖預期,去年工程塑膠營收占比還不到1成,今年在觀音廠工程塑料生產線投產下,營收占比會提升6~7%。

      除工程塑膠,新纖指出,今年聚酯PET、化纖產品等原料市場價格都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漲價,對新纖的獲利貢獻也大幅增加。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羅時銓認為,新纖的非重金屬酯粒(無銻觸媒瓶用酯粒)是亞洲第一個商業化產品,也受到日本客戶青睞 ,預期今年量有30%的成長。

      另外,可做防震墊片、免充氣輪胎、傳動軸防塵套、休閒鞋中底的改質彈性體酯粒,今年的產能增加,在單價高於一般產品下,對全年整體的營收獲利也有加值。

      羅時銓指出,環保、綠色產品、客製化等多元創新發展,環保紗、3D列印材等產品,已得到全球品牌廠的使用。

      為提升未來幾年的營運價值,下半年開始,新纖還會持續投資十多億元在國內工業用絲、聚酯原絲、彈性纖維等產品的優化及多元化上,預期,明年底開始就會有綜效產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