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越南總理視察台塑鋼廠 王文淵報喜
      •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8/7/22 上午5:30
      • 90

      籠罩在美國祭出232條款,發動全球鋼鋁貿易戰之際,台塑集團在越南鋼鐵廠布局,意外躲過戰火,異軍突起。

      台塑集團越南河靜鋼廠第2號高爐今年5月順利點火,目前已進入量產階段。

      總裁王文淵表示,河靜鋼鐵廠全能生產後,預計台塑企業營業額可從39億美元提高到48億美元。

      越南總理阮春福20日在部會中央首長及河靜省書記陪同下,至台塑河靜鋼鐵廠視察第2號高爐點火後運轉情形。

      王文淵、河靜鋼鐵董事長陳源成及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日本JFE公司副社長北野嘉九都專程到廠親自接待。

      在參訪會議中,王文淵做了上述表示。

      台塑早就瞄準東協,河靜鋼鐵近年更獲當地企業注資,有助越鋼在地深耕,加速東協市場開拓和布局,在陸美貿易戰陰影下逆勢成長。

      河靜鋼鐵第2號高爐在今年5月18日順利點火,鋼廠已進入量產階段,台塑集團預估,今年2座高爐可產出500萬噸鐵水,營業額預估可達到26億美元。

      王文淵在參訪會議中表示,台塑企業目前在越南投資146億美元,河靜鋼鐵廠全能生產之後,台塑企業在越南的營業額,預估將從2018年的39億美元,提高到48億美元,對越南經濟的貢獻將逐年提高。

      第2號高爐預計將在2019年達到年產700萬公噸的全能生產。

      本次視察重點包括生態池、高爐廠、熱軋廠及港口,過程間,阮春福對河靜鋼鐵的生產、環保設施及港口作業都給予高度肯定。

      河靜鋼鐵創造超過1萬2000個就業機會,推動多項社會公益活動,阮春福也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協助確保投資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