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看衰正新今年獲利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11/12 上午5:30
      • 295

      正新(2105)公布第3季財報後,營運表現讓市場大失所望,摩根士丹利、花旗環球證券不約而同指出,大陸車市疲軟,正新營運前景壓力極大,今年獲利將較去年衰退,雙雙將推測合理股價估值下修到32、34元,且前景展望相當負面。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蕭柏庭指出,正新第3季的獲利比市場估計低了74%,毛利遠低於大摩的期望,這也呼應了大摩一直對於大陸汽車市場的擔憂,同時,也反映出來自大陸當地與南韓品牌業者競爭,越來越激烈。

      展望後市,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受到大陸市場疲軟的影響,正新無論在出貨量或銷售值面臨極大壓力,其營收短期難以有所起色。

      尤其大陸與南韓廠商價格競爭來勢洶洶,正新要調漲售價難度極高,整體而言,外資預估,正新毛利率只能維持在23~24%的谷底區,且印尼、印度的新廠明年依然會是拖累獲利幫兇,看不到正新營運轉圜契機(Not yet out of the woods)。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由於丁二烯(BD)報價、油價壓力趨緩,正新的獲利壓力稍有緩解,不過,人民幣貶值對正新帶來匯率逆風。

      根據花旗環球評估,人民幣每貶值1%,將導致正新明年淨利受到約2個百分點的衝擊,不能大意。

      歸納大陸車市與輪胎市場的疲軟、競爭加劇、匯率逆風三大因素,外資認為,正新今年的每股純益,將從去年的1.71元下滑到1.4元,年減程度逼近2成,明年每股純益則回升到1.91~1.99元之間。

      至於印度與印尼新廠,則必須等到2020年產能全開時,才可能有較顯著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