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隱瞞漏油 湖西鄉要中油滾
      • 中國時報,陳可文/澎湖報導
      • 2018/7/18 上午5:30
      • 313

      中油澎湖縣湖西油庫驚爆漏油高達6萬3000公升,主管單位竟掩飾隱匿事實長達1年之久,民眾爆料曝光後,澎湖縣政府震怒居然迄今仍未接獲報備,湖西鄉公所更抓狂,醞釀串聯趕走油庫,要求中油遷離。

      爆料者指出,去年6月間台電人員巡檢油庫外周邊人孔蓋,即察覺異常油汙味,爾後承包油庫內埋設管線包商也反映有油汙及汽油味,但中油都矢口否認。

      直至去年11月中油赫然發現油料出入有巨大差異,於是全面更換管線檢查,今年2月底才確認是16號油庫儲油槽底盤鏽蝕漏油,估算至少洩漏了36公秉(6萬3000公升)95無鉛汽油。

      中油一開始認為外界反映聞到的油味,可能是沼氣味,澎湖縣環保局設置於廠內2口監測水井也無實據,中油也以自主性管理機制更換舊管線,未以公文或電話報備漏油狀況。

      縣府環保局17日現場勘查,針對汙染蒐證及證據保全,勘查結果目前中油已有進行阻隔層設置、汙染土方挖除及集中等應變措施;環保局同時做土壤及地下水標準監測井採樣,檢測報告將於19日出爐,以釐清是否有汙染情事。

      縣府表示,除持續追蹤漏油事件後續現況,也以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規定,未於事故發生後3小時內通報當地主管機關逕予裁處。

      縣府震怒指出,全案正待檢測報告結果,若土壤或地下水汙染物濃度超過管制標準,將依法公告為控制場址,並嚴懲重罰決不寬貸。

      漏油消息一出,嚇壞湖西鄉親,憂心忡忡恐怕一觸即發的爆燃災害,鄉長吳政杰更痛批中油罔顧鄉民生命,宣稱的安全維護都是謊言,這無疑是不定時炸彈,不排除號召鄉親群起抗議,要求中油將油庫遷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