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豐餘何奕達:今年不奢望成長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172

      永豐餘投控25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何奕達直言,今年不敢期待集團各事業群成長,「只要不衰退就很好了!」他指出,在美國川普政府擺出強硬對立姿態下,全球進入新對抗時代,期待G20川習會有好的結果,但永豐餘也對最壞狀況有所準備。

      目前美中貿易戰對集團營收影響不超過1%,但若造成全球經濟下行,影響將擴大。

      他也指出,若美國與伊朗、南美等區域衝突擴大,恐大幅影響能源價格。

      所幸能源是造紙業核心技術之一,永豐餘大部分廠的能源自給率高,包括投資逾45億的新屋廠更有一套台灣最大沼氣發電系統,預計第三季可商轉,與台電併聯,一年發電量2,100萬度。

      永豐餘昨日股東會,新任總經理蔡維力首度露面,何奕達一開場就說,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在股東會上做營業報告,未來交由蔡維力負責,兩人專業分工,他看策略面、蔡維力重執行面,過去他在營運面耗費很多心力,在資產配置上力有未逮,未來將借重蔡維力豐富的跨界與金融經驗。

      永豐餘投控去年營收764.4億元、年增14.48%,但稅後淨利19.6億,歸屬母公司14.4億,每股盈餘0.87元,都較前年減少,股東會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6元。

      永豐餘目前旗下多達103家受控公司,橫跨造紙、金融、生醫、物聯網、電子、特化等領域,包括永豐餘、華紙、永豐金、元太等8家上市櫃公司,但逾8成營收仍來自紙業。

      何奕達表示,紙業三大事業群深受全球原物料價格影響,紙價衝擊來自兩方面,一是大陸產能過剩,去產能尚未完成,對原物料取得更難;二是全球經濟不確定下,原物料價格波動劇烈,有可能大跌或大漲,端視國際新對抗主軸的變化。

      永豐餘去年工紙紙器事業群揚州廠深受大陸禁廢令影響,幸有台灣、越南雙引擎拉動成長26.7%。

      台灣新屋廠三號芯紙機投產,整體原紙產銷量成長近20%;跟隨全球供應鏈移轉,越南紙器也積極擴張,現有南越4廠、北越2廠,今年同奈廠擴建增產,越南短期會有大幅投資和成長,維持永豐餘紙器在越南領先位置。

      轉投資RFID事業永道無線射頻標籤成長也可期,何奕達表示,隨著新零售及零售業對即時庫存掌控需求,以及從零售端到製造端垂直市場應用,對RFID需求量看增。

      日本2025年便利商店所有商品都將使用RFID,需求遠大於市場供給,永道已積極佈局搶單。

      永道今年臨股會通過在大陸申請上市案,將引入資本投資擴產迎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