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 要對他國徵互惠稅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12日電
      • 2018/2/14 上午2:57
      • 201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白宮提到美國與貿易國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稱美國不能再被利用,將向他國徵「互惠稅」(reciprocal tax);川普並未談及「互惠稅」的細節與課徵對象,但他發言時,點名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加拿大、墨西哥等國。

      川普12日在白宮與聯邦、各州官員舉行關於基礎建設的會議時,主動提出將向利用美國的國家徵「互惠稅」;川普說,其中有些是所謂的「盟邦」,但他們在貿易方面卻不是盟邦。

      他接著表示,他們產品輸美,美國不收取任何費用,美國出口同樣的產品到該國家,他們卻對美國產品徵稅,這非常不公平。

      川普並預告,美國將會針對「互惠稅」進行許多工作,外界將在本周和未來數個月聽到這方面的消息。

      川普說,美國不能繼續被其他國家利用,也不能繼續讓其他國家對美國收取巨額關稅,而美國卻不收取任何費用,「我們不能允許這種事發生」。

      他還說,「我們有大筆資金流入中國大陸、日本和南韓等國」,稱自己與這些國家談過,他們也了解,但情況已經持續25年,所以對他們而言要改變有些困難,但美國將會改變政策。

      川普也提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希望重新談判會取得成功。

      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進行反傾銷與反補貼的「雙反」調查,近日再宣布認定美國進口苯乙烯傾銷,美國、南韓、台灣相關業者出口至大陸的苯乙烯將必須向大陸海關繳交保證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