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搶下大單 健信明年營運回神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187

      輪圈製造廠健信(4502)積極投入輕量化產品技術升級,大舉投資鋁鍛造、精密鑄旋輪圈產線,搶下歐、美系車廠電動車採購大單,挹注明年業績回神,隨產品結構優化、毛利率提升,樂觀2021年營運獲利將起飛。

      健信同時宣布投入重量更輕、剛性更強的鎂鍛輪圈、碳纖維輪圈開發,瞄準超跑、電動車與高端車廠客戶訂單。

      未來健信客戶將從現階段分散十家以上,逐步收斂為四至五家優值且高端車廠。

      健信所屬的健瑞集團執行長石呈澤表示,面對大陸輸美的一般鑄造輪圈遭課反傾銷稅,衝擊大陸輪圈產業,健信蘇州廠今年5月展開轉型工程,放棄占業績六成以上的一般鑄造輪圈業務,避開已陷入流血價格戰的市場,斥資人民幣1億元購置新產線設備,投入高附加價值的鋁鍛輪圈生產,預計今年底前轉換完畢,明年起隨新客戶訂單開始出貨,將帶動營收逐步回溫,樂觀獲利能力將獲改善。

      石呈澤指出,「輕量化」是汽車、電動車開發持續追求的目標,也是健信的新輪圈產品開發方向,除現在已經為超跑、高端車廠廣泛使用的鋁鍛輪圈外,健信透過自身技術力,成功開發鑄旋輪圈,成品可以達到90%鋁鍛輪圈的性能,但是價格卻比鋁鍛少50%以上,成功敲開電動車廠、高端車廠客戶採購大門。

      他透露,健信已在蘇州廠架設年產30萬個、最大可鍛造29吋輪圈的鋁鍛輪圈產線,規模媲美全球最大的鍛造輪圈廠-德國Otto Fuchs,並已拿下歐系車廠一年10萬個輪圈的大單,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供應該車廠在大陸的生產線組裝新款電動車。

      健信在台灣彰濱廠打造的鑄旋輪圈產線,更成為搶供電動車客戶訂單的利器,據悉已拿下特斯拉全新電動休旅車Model Y的採購訂單。

      對此健信不願證實,僅透露新客戶為美國純電動車廠,預計明年第四季開始出貨,看好將是帶動2021年起業績跳升的主力。

      此外,健信也正與台灣知名碳纖維運動用品廠合作開發碳纖輪圈,規畫明年送出樣品測試。

      石呈澤說,目前全球取得車廠認證的碳纖輪圈廠僅三家,若健信能成功切入,未來發展前景相當看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