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需求旺季 台苯中石化權證熱
      • 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151

      隨日韓股反彈,台股昨(14)日恐慌情緒也漸降溫,惟觀望氣氛仍濃,成交量降至1,365億元,資金轉進傳產族群,塑化股成其中一大亮點,包括中石化(1314)、台苯(1310)等均有表現,漲幅分別為4.1%、3.46%,成交量達萬張以上水準,台苯更增逾2倍,交投明顯升溫。

      中石化自7月下旬以來成交量持續維持在萬張以上,最高更曾近7萬張,人氣居高不墜,昨日成交量逾2.4萬張,股價收在13.95元;而台苯昨日行情噴發,成交量一舉突破萬張,日增2.3倍,股價以22.45元作收,長紅K棒收復月線與半年線,KD技術面也呈向上態勢;現股強勢表態也帶動以兩檔為連接標的之權證表現不俗,昨日多數收紅。

      隨塑化產品步入需求旺季,中石化在己內醯胺(CPL)缺貨潮的帶動下,產品價量俱揚,7月營收36.86億元,年增38.21%,創2012年3月以來新高;下半年受惠歐美地區丙烯腈(AN)下游產品去化順暢,又逢亞洲廠歲修潮,供不應求可望帶動報價上揚。

      此外,中石化近來積極調整,朝石化與土地開發雙主軸政策前進,同時進行海外擴點,除了大陸地區逾人民幣11億元的投資案外,也透過建置銷售據點,進軍印度市場、部署東協,以期降低美中貿易衝突影響。

      上述多元化收益可望為中石化營運挹注新動能。

      苯乙烯(SM)報價穩健,台苯營收連2季守穩40億元,稅後淨利3.43億元,年增翻2.39倍,每股盈餘(EPS)0.65元,財報表現亮麗;關於日前SM產線傳因故跳車,台苯表示,已搶修恢復,後續無生產、交貨等問題,營運正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