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加速接班 辜公怡任副董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6/23 上午5:30
      • 90

      台泥集團加快接班速度!台泥昨(22)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在辜家操盤主導下,包括林燈家族及高雄陳家退出台泥董事會,由辜家的恆強投資推出人選取代。

      新任董事會並選出辜家第四代的辜公怡接任台泥副董事長。

      1962年成為國內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台泥,是由國內新光、國產、高雄陳家及辜家等四大家族所組成。

      在今年改選前,台泥董事會中,新光集團是由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代表、國產集團由國產實業董事長林明昇代表、高雄陳家則是以清園投資代表人陳建東進入董事會。

      經過昨天的改選,目前擔任啟成及中信投資法人董事代表的溫堅,以恆強投資法人代表身分當選台泥董事;另外,目前是中信投資顧問的蔡志忠,也以恆強投資代表人的身分進入台泥董事會。

      國產集團的林明昇及高雄陳家的陳建東則退出新一屆董事會。

      根據台泥說法,林、陳兩家族目前持有的台泥股權數已減少,因此退出董事會。

      依台泥5月董監持股餘額明細表,國產建材實業擁有的台泥股權數為14,078,750股、高雄陳家的清園投資有2,636,402股。

      去年2月,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意外過世,由妹婿張安平接任,就已啟動辜家第四代的接班工程。

      以辜成允兄長辜啟允之子辜公怡來說,自美國華頓學院畢業後,任職於美國摩根士丹利集團財務金融部門,2016年才參加台泥集團「MA計畫」。

      依台泥內部精英訓練班「MA」的養成時間表,至少要2年才能畢業,但在辜成允過世後,辜公怡在1年內進入台泥、信昌化、中橡董事會,並接任負責大陸市場的台泥國際的總經理。

      今年6月信昌化董事改選,辜公怡就接任了信昌化的董事長。

      至於辜成允之子辜公愷,成大資工系畢業後就到國外攻讀碩士,畢業後留在美國紐約工作,目前雖還沒有實際進入集團經營管理階層,不過也在今年1月,首度以中信投資公司董事身分,擔任中橡董事。

      市場指出,台泥集團整個營運架構是以台泥為主,關係企業中橡、信昌化為輔;依張安平過往經營企業理念,張安平現在仍會專注在台泥,做整體營運規畫及未來發展策略擬定,而關係企業信昌化、中橡等,則會陸續交由辜家第四代進行磨練、張安平則會從旁協助。

      而辜公怡陸續接任信昌化董事長、台泥副董事長,應就是為了穩定接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