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戰開打 台塑:市場分散影響不大
      • 中央社,
      • 2018/7/11 上午8:29
      • 10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7月11日電)美中貿易戰從6日起展開第一階段互課對方高關稅,台塑(1301)表示,互課高關稅項目包括石化產品,台塑在大陸和美國均有設廠,但靠著分散市場避險,幾乎不影響台塑銷售。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兩國互課對方高關稅清單內皆含有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丙烯腈(AN)等產品,第二階段進一步針對其他項目產品再互課高關稅者另包括聚丙烯(PP)在內。

      林健男指出,台塑雖然在美國和中國兩國均有設廠生產,但幾乎不太受到美中兩國互課高關稅影響。最主要是中國大陸自7月起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市場資金流較為寬鬆,PVC客戶買氣應可回溫,有利銷售。

      就美國方面,因為頁岩氣大量開採,美國的乙烯供應穩定,PVC產量提升,而且正值美國需求旺季,出口量反而減少,不但可以避開大陸的高關稅,且有利亞洲PVC行情持穩。

      林健男說,台塑在大陸生產的PVC多為內銷,台灣產製的PVC也銷往大陸,而美國德州廠產的PVC除內銷美國市場,還出口到中南美洲和歐洲,因此台塑的石化產品可避開高關稅風險,但後續發展,以及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的關稅衝突是否擴大,值得密切注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6月15日宣布,對中國1102項、合計約5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並採取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加徵關稅品項共818項,金額約340億美元,7月6日起生效;中國在6月16日還以顏色,宣布自7月6日起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

      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最新的回應,是在台北時間11日清晨宣布,將再次動用301條款,啟動相關程序,要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以回應中國對美國產品的關稅報復行為。(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