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展烽紙塑熱銷 洛克威爾助攻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9/8/21 上午5:30
      • 126

      環保巨浪襲捲地球,紙塑來取代塑膠、保麗龍之勢銳不可擋,遍及餐具、工業包裝等各行業應用,紙塑需求量與市場前景就像搭直升機。

      展烽紙塑工業(Taiwan Pulp Molding,TPM)從事紙塑業的機器製造、整廠輸出近20年,從篳路藍縷到今天成為行業中的隱形冠軍,始終默默堅持為地球環保貢獻心力。

      2000年展烽成立時,台灣紙塑業剛萌芽,環保意識尚未抬頭,食品包材、工業包材使用紙塑產品不普遍,初期三年營運十分艱辛。

      2008年,紙塑業開始明顯翻轉;2015年巴黎氣候峰會召開,地球污染、海洋污染議題受到重視,此後不僅歐美先進國家,連印度等開發中國家也一起推動環保事業。

      很多國家禁用塑膠,更加快近年紙塑業的蓬勃發展,全球各地訂單也開始大量增加。

      早期展烽外銷以大陸、東南亞這些外貿競爭力與毛利都不高的市場為主,所採用的機電控制零組件等以日系品牌為主,試車時間動輒長達半年以上,這對於進軍歐美市場、拓銷外貿版圖形同喉中刺。

      為縮短產品開發與試車時間以進軍歐美市場,展烽展開與美國工業自動化巨擘-Rockwell Automation長期合作,所採用Rockwell的最新技術,包括:一、440C-CR30可程式安全繼電器。

      二、KinetixR 5500伺服驅動器。

      三、控制系統由CompactLogix 5370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PAC)管理。

      四、PanelView Plus 7標準型人機介面。

      五、Studio 5000 Automation Engineering和Design Environment軟體平台上整合運動控制。

      六、安全風險評估、安全系統驗證等安全服務。

      在用洛克威爾自動化的控制系統之前,展烽廠內機器可達良率僅為70%,使用洛克威爾的解決方案後則提升到95%,同時全球更換零件上更為便利,帶動客戶成長進而提升生產力約30%、試車時間約減少60%。

      此案例也為洛克威爾自動化在製漿設備-紙塑成型熱壓機應用上建立旗鑑地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