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泥中國 上半年 獲利大爆發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364

      由於大陸水泥產品平均售價上升,亞泥上半年在中國市場大豐收!在香港掛牌的亞泥(中國)〈0743.HK〉公佈,預期2019年上半年利潤將較去年同期大增50%至60%。

      以去年同期亞泥中國獲利9.585億元人民幣估算,亞泥中國今年上半年獲利將達14.4億人民幣以上。

      ■主因大陸水泥漲逾10%

      由於亞泥持有亞泥中國67.7%的股權,在亞泥中國獲利大幅成長貢獻下,亞泥今年首季稅後淨利29.29億元,創下同期新高;法人估,在亞泥中國營運持續創高貢獻及轉投資事業成長下,亞泥今年每股獲利可達4.15元,寫下歷史新高。

      主要營業區域在大陸華中及西南、四川等地的亞泥中國,預估2019年上半年當地水泥價格平均比去年上漲10%以上。

      在價格上漲下,亞泥中國第一季的營業毛利率已達39.2%,比去年同期提升逾6個百分點;淨利率23.2%也比去年同期提升6.8個百分點。

      ■亞泥中國下半年更旺

      在中國政府持續加強供給側改革、錯峰生產政策執行力度下,加上下半年向來是水泥業傳統旺季,亞泥指出,亞泥中國下半年的營運成長幅度預期還會優於上半年。

      除大陸自有廠區出貨微增、價格上漲,讓亞泥中國上半年保持成長外,亞泥持股近20%的大陸山水水泥,從去年10月30日後轉列權益法投資,去年只有2個月就認列新台幣3.7億元獲利,今年起開始全年認列後,山水水泥上半年對亞泥財報的貢獻度已明顯增加。

      ■轉投資事業也報喜

      多角化經營及轉投資事業營運的成長,也將是亞泥今年獲利成長的動能之一;其中,亞泥轉投資的嘉惠供電,現正規畫二期擴廠50萬千瓦,完成後總發電量可達117萬千瓦,營收與獲利將大幅增加。

      另外,亞泥持股23.8%的遠東新世紀,由於越南、美國新產能開出,今年營收、獲利預期會比去年增加,對亞泥獲利貢獻度也會提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