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恭喜!台塑股利上看5元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7/3/24 上午2:57
      • 146

      時序進入公司公布股息配發的時間,台塑(1301)下午董事會將公布今年股利,預料將較去年明顯增加,法人推估股利可望挑戰5元。此外南亞(1303)也將於明(24)日公布股利,股利將挑戰4元,以今天盤中的股價計算,相關台塑集團股息殖利率均超過5%以上,成為今年除息行情的重頭戲。

      去年油價攀揚,再加上景氣比預期略好,台塑四寶去年產能動力回升,獲利都繳出佳績,台塑化(6505)獲利創新高、去年每股純益(EPS)7.95元勇奪四寶之冠,台化(1326)EPS 7.51元居次,台塑、南亞也分別交出EPS 6.17元、6.15元。其中,台化已經公布將配發6元現金股利,台化也公布配發5.6元現金股利,台塑將於今天公布,南亞則是明天董事會討論公布。

      法人分析,台塑集團能夠高配股利的一大重要原因,主要還是去年獲利大幅攀升,去年受到美國頁岩油產量縮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協議減產,促使去年油價由每桶最低26美元逐季翻升超過55美元,帶動整體塑化產業景氣回春,也讓台塑集團大豐收。

      台塑集團雖然在國內的投資受阻,持續加快美國投資,今年也配發很好的現金股利,高股利政策將對於股東最好的交待。

      台塑集團自1964年上市掛盤以來,除了六輕建時期一度借由股票增資向股東要錢外,其餘時間,數十年來,從未向股東增資,且年年配發股息,穩定獲利與配息的特性,成為老一輩投資人的最愛,為高股息的代表。

      台新投顧指出,近年來上市櫃公司股利政策多以現金股利配發,今年上市櫃公司股息可望創佳績,除了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貢獻外,各大集團配息中當屬台塑集團貢獻最高,值得留意後續表現。

      另外,參與除息行情要特別留意公司今年景氣展望,尤其是景氣循環類股,塑化產業獲利表現受油價影響甚鉅,高配息行情要搭配景氣穩定,獲利穩定才能保證不會賺了股息賠了價差,以目前油價走勢來看,第2季整理的機會高,建議投資人參與台塑集團的配息,可以等待第2季油價低點的時機再布局。

      至於獲利部分,長期而言,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曾經承諾當選後將積極發展美國頁岩油,美國鑽井數持續增加應為可以預見的結果,台塑集團積極布局美國市場,於美國德州等地擴產,將有利於未來長期獲利穩定;後續相關塑化股投資重點應放在油價走勢與相關塑化股股利政策。

      台塑今日表現

      盤中92.3元 漲0.1元 成交1,718張

      最高92.4元 最低91.6元

      大盤今日表現

      盤中9920.80點 跌1.86點 成交755.61億

      資料截至12: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