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訂單爆滿 聚陽全年無淡季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2/15 上午5:30
      • 282

      聚陽(1477)1月營收21.44億元,年增率高達35.9%,維持高檔水準,表現超出市場預期;董事長周理平14日指出,無論是舊客戶或新客戶,今年訂單量都有成長,產能到第三季都沒問題,全年出貨無淡季,今年表現一定會比去年好很多。

      法人估,聚陽今年的營收獲利都會有二位數的成長,且獲利增加的幅度會超過營收。

      今年客戶下單動能增加,周理平指出,主要是去年美系品牌客戶在耶誕節假期中銷售拉出長紅,導致追加訂單釋出,春節過後工廠開始加班趕工因應交期,客戶業績好,今年下單動能自然增強。

      1月業績開出亮麗紅盤,聚陽預期,2月雖有春節長假因素,估業績強度仍不亞於1月,不排除持續成長,3月業績達單季高峰。

      不只量的增加,質的要求也提升;周理平指出,二、三季訂單爆滿,公司因此可從中篩選價值高、優質客戶,從目前手中訂單來分析,今年訂單平均單價都比去年好,在其他生產條件穩定下,樂觀看今年毛利率的提升。

      周理平指出,目前產業環境、客戶庫存都在平穩水位,可以預見,第四季的接單狀況也會優於去年。

      聚陽力拚今年第四季營運會與全年旺季第三季相當,也就是希望全年無淡季。

      除舊有客戶訂單量增加,聚陽今年也持續會爭取新客戶的加入,周理平強調,增加數沒有上限目標,一切以質的提升、價的提高為爭取基礎。

      根據手中的訂單量及客戶需求,聚陽訂下今年全年的出貨量將可衝高到1,500萬打,比去年增加150萬打。

      至於獲利能力上,周理平指出,依手中訂單及出貨,預估今年單價較高的運動盤出貨比例將會從去年的15%上下,衝到今年會有二成左右,這對整體毛利提升、獲利能力的增加是有加分。

      在1月營收繳出漂亮成績下,外資持續買進,聚陽本周的股價一度突破200元關卡,創下34個月新高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