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沙國挺維持減產 油價漲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9/5/21 上午5:30
      • 281

      由沙烏地阿拉伯主導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跟以俄羅斯為主的非OPEC產油國周日在沙國吉達開會,多位與會代表指出,雙方距離達成維持目前產量目標至年底的協定是愈來愈接近。

      儘管中東軍事衝突風險增加而推升油價,但產油國擔心增加供油將壓垮油價。

      受此消息刺激,國際原油期貨周一應聲大漲,漲幅一度達到1.5%,歐洲交易時段紐約西德州6月期油盤中每桶上漲0.3%報62.95美元,倫敦布蘭特7月期油上漲0.4%報72.5美元。

      OPEC與非OPEC產油國周日開會討論6月在維也納舉行大會時,如何對下半年產量目標做最後決定。

      雙方去年12月同意每天合作減產120萬桶原油,刺激油價今年來大漲約33%,但減產協定到6月底結束,是否要繼續減產,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沙國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說,目前全球石油供應充足而有必要降低石油庫存。

      雖然OPEC不會在6月會議前,就未來產量目標做出倉促決定,但強調沙國支持OPEC下半年維持目前減產做法,也就是不改變其產量目標。

      他指出,儘管中東局勢緊張讓外界擔心波灣石油出口會中斷,但在全球石油庫存持續上升之下,油市在未來數周甚至幾個月內的供應仍維持充足。

      目前沙國跟奈及利亞、伊拉克和阿聯等OPEC重要成員國,已表達支持在年底前維持目前每天減產120萬桶不變。

      外界仍擔心中美貿易戰拖累全球經濟成長,和中東軍事衝突風險增加,讓全球石油供需前景不明。

      法里指出,許多OPEC成員國目前傾向採觀望態度。

      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認為各產油國正為下半年產油目標尋找各種選項,包括繼續降低產量來穩定油價。

      若需求增加,就可考慮恢復部份產能來增加供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