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鞋技中心 推動玩具產業創新
      • 工商時報,台中訊
      • 2019/1/21 上午5:30
      • 273

      鞋技中心推動玩具產業創新,積極與上石國小推動積木創遊成效顯著, 並於1月15日舉辦「趣玩STEAM館」開幕活動!鞋技中心與上石國小藉由此次開幕活動,除了正式捐贈「體感擂台」及機器人玩具,更簽署合作意向書,持續與上石國小密切進行交流與合作。

      鞋技中心總經理劉虣虣表示,該中心原為經濟部旗下開發相關輔具產品,例如7、8年前美國開發的賽格威(Segway),鞋技中心延續該技術,除了縮小化用在身心障礙之輔具,更創新應用於兒童積木機器人玩具開發,並結合台灣積木玩具龍頭產業智高公司產品開發積木機器人玩具,利用操作簡單直覺化穿戴控制方式,並具有多元組合性的雙輪自平衡模組技術,讓寓教於樂的同時,增加兒童肢體活動,強化平衡、方向概念。

      民國106、107年鞋技中心執行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傳統產業創新聯盟主導(簡稱AITI)之「在地產業創新加值整合推動計畫」中玩具產業分項,與上石國小密切配合長達兩年之智慧競賽場域開發,結合「智能感測」、「ICT整合功能」在107年產出「體感擂台」,在機器人闖關競賽中可自動計分、排名,學生能從中檢視闖關的缺失並分析如何改進,深受上石國小陳培陽老師讚賞,在老師大力推廣之下,亦獲不少國內外學界關注。

      配合上石國小積木創遊課程發展,其以程式積木、智動機器人、任務救援導向之進階創遊STEM教室「R4M未來館」,教學內涵以科技納入、程式語言之應用,為孩子未來數位生活,安排最佳準備,翻轉了教學之刻板模式。

      此次,1月15日開幕的「趣玩STEAM館」,即是積木課程向下延伸的實體行動,該課程在智高公司合作下針對幼兒園及低年級學生所設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