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港半年一配 H1再配息0.5元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31

      南港輪胎(2101)股利政策確定半年發放一次;在業內業外營運都有成長挹注下,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稅前獲利7.2億元,年成長195%,每股稅前盈餘0.86元。

      南港指出,將在近期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通過,預計上半年可望配發0.5元的現金股利。

      南港2018年稅後淨利1.83億元,每股配發0.2元的現金股利,已在今年5月31日除息。

      南港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8.19億元,年成長率7.1%。

      南港指出,今年上半年獲利大幅成長,主要是本業的輪胎訂單出貨量,以及業外的轉投資及匯兌利益,都有成長。

      輪胎本業上,高值化產品比例增加,北美客戶重回下單動能,加上歐洲知名品牌代工出貨增加、亞洲也有新訂單加入,上半年輪胎本業出貨量增。

      在業外上,南港指出,依權益法認列的收益增加,及匯兌利益挹注,讓上半年的業外收益有大幅度的成長。

      南港指出,公司在年初已通過,今年股利將以半年一發方式進行,上半年獲利有大幅成長下,近期董事會將討論上半年股利,預期0.5元的現金股利會通過。

      對於今年的營運前景,南港指出,北美客戶下單力道恢復,已讓台灣新豐廠、大陸張家港廠產能利用率皆達九成以上,加上台灣新豐廠已完成擴產計畫,日產能最高達1.8萬條,南港預期,今年出貨量應可達900萬條。

      高值化產品持續研發創新,南港為滿足不同市場需求,投入新世代雪地胎、失壓續跑胎(雪胎)、新免釘雪胎、特殊無痕輪胎、打釘雪胎、賽道用光頭胎等高附加價值輪胎開發,陸續出貨中,下半年預期會逐漸增加。

      受到市場矚目的「世界明珠」建案;據了解,此案已在今年5月中旬動土,並會在近日與華熊、中鹿簽訂營造合約、並預計第三季就可推出,委由甲山林銷售,預估總銷將超過800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