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纖前3季 賺贏去年全年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199

      聚酯等化纖產品價格今年比去年上漲,工程塑膠產能及毛利高的高值化產品增加,新纖(1409)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20.26億元,已超過去年全年;新纖總經理羅時銓指出,固酯粒等產品第四季的價格仍維持高檔,且工程塑膠產能持續提升下,力拚今年獲利創歷史新高。

      新纖今年前三季的獲利20.26億元,年成長率175.95%,已創歷年同期新高,EPS 1.26元。

      新纖指出,第四季的固酯粒價格雖有回檔,不如第二季,但整體的報價和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不小的漲幅。

      桃園觀音廠工程塑膠新產能持續增加,第四季的開工率仍有八成,因此,對第四季的營收獲利仍有加分。

      羅時銓指出,新纖的工程塑膠應用廣、附加價值高,可配合科技潮流4C、5C、6C的發展,運用在自動車零件、3D列印材料、穿戴式智慧產品、利基型產品車用塑膠上,屬高值化產品。

      新纖粗估,這些產品的毛利率會比一般的化纖產品高出3、4個百分點以上。

      新纖觀音廠工程塑膠產能擴充後,總產能已達11萬噸,今年的營收占比預估會提升到12~14%。

      新纖強調,今年這部分新產能對新纖整體貢獻度不只是在營收的增加,也對毛利提升有加分作用。

      由於化纖產品價格上漲,加上毛利較高的工程塑膠出貨比例提升,新纖今年前三季的財報顯示,淨利率已達7.21%,比去年同期提升4個多百分點。

      在部分化纖產品價格有小幅回落,第四季雖然預期營收獲利可能不如上一季,不過,新纖仍指出,單季的營收獲利還是會比去年同期好,全年的獲利應有向歷史高點挑戰的機會。

      對於明年的營運前景,新纖指出,由於中美貿戰影響,中國大陸及全球汽車產業的成長率預期會放緩。

      除此之外,石油價格下跌、景氣也會受到影響,市場對化纖產品的需求應會減弱,價格也會有調整。

      但因有新產能加持,且新纖在大陸並沒有廠,受到的影響較小,所以新纖認為,明年的營運會是保守中審慎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