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未拿禁運反制 沙國逆勢增產石油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0/23 上午5:30
      • 302

      沙烏地阿拉伯因《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殺而承受龐大國際政治壓力,正當外界擔心沙國以石油禁運做為反制之際,沙國能源部長周一表示沙國可能把產油量增加至每日1,100萬桶,證明沙國無意用減產做為當對抗國際壓力的手段。

      倫敦布蘭特12月期油周一盤中升破80美元大關,每桶上漲0.3%報80.23美元。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上漲0.1%報69.43美元。

      沙國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向俄羅斯塔斯社(TASS)表示,沙國是負責任的國家,數十年來的石油政策一直是負責的經濟工具,不受政治所左右。

      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被殺招致國際譴責後,尤其數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制裁沙國。

      沙國官方曾強調該國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立即引發外界猜測其可能又採取1973年的手段,禁止石油出口至西方國家來反制以歐美為主的國際政治壓力。

      對於外界憂慮,法里直接表示,沙國沒有這種意圖,並指出沙國短期內會把每天產油量,從目前的1,070萬桶增加至1,100萬桶。

      他還強調沙國每天產能可達1,200萬桶,至於鄰國阿聯酋每天可再增產20萬桶。

      這些新增產量能減緩美國11月4日開始制裁伊朗後,導致國際石油供應緊張的程度。

      外界估計美國制裁伊朗後,國際油市可能每天供應量會因此減少約150萬桶。

      儘管法里對外澄清沙國不會把石油當武器,但他話峰一轉,認為國際社會也必須感激和支持沙國持續增產來壓制油價飆漲的努力。

      市場一直擔心美國制裁伊朗後會衝擊油市,讓布蘭特油價在10月初曾升破86美元價位創4年新高。

      法里強調若全球石油供應再因為其他因素而進一步減少,沙國不保證其能阻止油價跳漲至10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