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內鬥檯面化 經長看不下去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5:30
      • 313

      中油勞工派與董事長派內鬥檯面化!面對中油近期一連串工會與董事長戴謙互槓,經濟部長沈榮津忍不住,今明兩天將約見戴謙,了解爭議。

      對於媒體掌握高階提名小組開會錄音檔批工會掌控人事一案,目前中油內部盛傳,是戴謙「自導自演」命人洩漏,不過戴昨受訪駁斥,表示跟他無關。

      中油工會日前擬發動公投罷免戴謙,正式槓上這位養鴨博士董事長。

      在當時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介入後喊停,但近日戴謙積極接受各媒體大篇幅專訪,為其正面宣導,爭回主戰場意味明顯。

      前天不少媒體同時報導,中油「高階人員提名人選審議小組」上,勞工董事擋下戴謙提名3位高階主管,質疑掌控人事權力凌駕董事會,並取得會議上的錄音檔,讓工會更為火大。

      有中油工會成員表示,提名審議小組內容屬「業務機密」,將請公司釐清是誰洩漏。

      至於操控說法,勞工代表只有3席,官派代表5席,怎麼決定人事。

      現在中油內部傳出錄音檔洩漏事件是戴「自導自演」,是戴謙透過友好的中油董事會監察人蕭博仁去調閱錄音檔,並將其文字化提供給親資方的媒體。

      但對此質疑,戴謙昨出差從印尼返國受訪時予以駁斥:「這種說法太離譜了!」他表示,提名審議會是總經理參加,他從未參與,也不可能去檢查開會誰手機有錄音,否認與他有關。

      對於資方與工會的爭議,戴謙說,改革持續、溝通持續。

      面對部長將約談,他說,長官就是想聽各方說法,他會準備好後去報告。

      不過,民進黨執政後,由非中油系統的戴謙空降至中油擔任董事長,人事晉升惹議,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