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光化學榮董陳定川 歡慶90歲
      • 《經濟日報》,徐妤青/撰稿
      • 2024/4/16 上午0:00
      • 80

      永光化學集團創辦人也是榮譽董事長陳定川,4月歡度90歲生日,除了家宴,公司也藉當月例會邀來賓參與慶生,陳定川看到母校師生帶來的國樂演奏、海內外員工的祝賀影片與詩歌吟唱,直呼:「心裡很溫暖!」

      永光化學成立52年,為台灣染料業龍頭,並橫跨電子化學、特用化學等領域,現任董事長陳建信、總經理陳偉望為第二代,與「榮董」抱持相同信仰,以愛心管理公司,打造獨特的企業文化。

      陳定川透露工作上的保健之道,包括「做生意,但不談生意。」他向來不應酬喝酒,不談風花雪月,只盡自己所能去努力,不算計也不虧欠他人,保持平安心境,這些對於神經、內分泌及免疫系統都好。

      不過,陳定川在疫情期間打疫苗後體力變弱,導致2022年、2023年及今年3月共3次病危住院甚至開刀。對此,董事長陳建信說:「感謝上帝的恩典,讓父親足享長壽,有機會歡慶90歲生日。」

      陳定川的自傳《往高處行》12年前出版,記錄他從礦工之子、半工半讀,歷經創業艱辛,配合國家政策,致力研發,最後打造永光為世界級集團的過程,展現企業家精神及社會責任感。

      中國大陸安光企業集團董事長曹引,認識陳定川逾20年,也盛讚他的人格魅力、高尚信仰及正派經營的理念;書中寫到陳定川創業以來遭遇股東變遷、資金匱乏、技術瓶頸及市場挑戰,卻能堅定信心,帶領永光在1988年成為上市公司,是他的榜樣。

      廠長葉順興提到,每次外賓看到永光的廢水處理廠都很驚訝,因為以當年的規模和產量,那樣的設計太龐大,但如果沒有勇敢投入,以現在環保法規和廠區製程,早就無法負荷,陳定川永續經營的遠見令人佩服。此外,陳定川關注員工品格,並提供員工兒女獎學金,也讓員工眷屬特別感動。

      陳定川長期謙虛求知,常向專家請益,退休之後更透過基金會支持母校淡大及北商大每年舉辦論壇,探討「經濟倫理」,為政府獻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