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儒鴻擬向上併購 東南亞擴產優先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7/16 上午5:30
      • 163

      國內紡織族群股王儒鴻(1476)為持續提升獲利能力,近期正進行上下游產業的整合,市場傳出儒鴻將有併購計畫,更點名併購對象為東隆興(4401)、集盛(1455);儒鴻對此消息不願評論,僅表示中長期規畫是朝上游的紗廠進行併購或策略聯盟,最快今年底才會明朗,短期目標則是在今年投資至少八千萬美元,在印尼或柬埔寨新建生產線,擴大產能規模。

      根據彭博報導,儒鴻正和一家亞洲企業談併購案,主要考量是補強不足並維持長遠經營績效;摩根大通也表示,儒鴻可能往上游整併紡織原料廠、或利基型產品製造廠,更直接點名東隆興、集盛被併購機會最大。

      目前儒鴻營收比重成衣約占70.41%、針織布29.59%;其中,成衣生產據點共17間工廠,主要分布在越南及柬埔寨,成衣總產能每月約1,000萬件。

      紡織布料二大生產據點是在台灣及越南,針織布總產能每月平均1,500萬碼,其中台灣每月800萬碼、越南700萬碼。

      往上發展,掌握成衣料源、提升毛利,一直是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近幾年積極進行策略的發展方向。

      儒鴻指出,這是公司中長期的規畫策略,往上游的紡織原料廠,以及紗線廠進行購併或策略聯盟,都是評估考慮方向,對市場點名併購對象不願評論。

      據了解,儒鴻近期已針對可能購併及策略聯盟的潛在企業,正進評估及洽談中,預計最快今年底才會明朗。

      由於主要產項為布紗的東隆興、以及有加工絲產品的集盛,都有與儒鴻多年的供應鏈關係;據悉,儒鴻今年追加不少訂單給東隆興,因此,外資及市場傳出,這二家公司被點名是儒鴻可能考慮的併購對象。

      至於儒鴻往下發展的方向,則是已確定透過擴充產能的方式,來增加營運規模。

      儒鴻指出,公司已確定依客戶的所在國,運程的長遠,在印尼或柬埔寨新建生產基地或購併現有廠區,來擴大生產規模。

      無論是購併或新建,儒鴻指出,投資金額約八千萬美元於印尼、預計共有120條產線,未來產能約是儒鴻總產能的10%。

      儒鴻指出,購併的時程雖較快,但雙方溝通協調的細節較無法自己掌握;新建產能則可操之在我,而無論是購併及新建,新的廠區都會有成衣及布紗生產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