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紅海遇恐攻 伊朗油輪爆炸
      •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 2019/10/12 上午5:30
      • 97

      中東緊張情勢波瀾再起!據伊朗官方媒體11日報導,一艘隸屬伊朗國營石油公司(NIOC)的油輪,在距離沙烏地阿拉伯海港吉達約100公里的紅海海域,疑似遭火箭攻擊2度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

      儘管無人傷亡,但因兩個儲油槽受損,原油已外洩至海面上。

      由於這可能是一起恐怖攻擊,國際原油價格應聲走高。

      伊朗外交部表示,這艘油輪遭「兩度鎖定」,不過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11日告訴伊朗媒體,該船「或許」遭來自沙國的飛彈或火箭擊中,但此說法被NIOC否認,並稱兩次爆炸都發生在「薩比提號」(Sabiti)船體,船上情況已獲控制。

      伊朗ISNA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談話報導,專家正在了解爆炸原因,並認為爆炸可能是恐怖攻擊。

      國營電視台稍早發布的影像顯示,薩比提號船身沒有受到明顯損害。

      據了解,薩比提號11日早晨重新打開關閉2個月的無線電發報機,海事分析機構Windward的消息人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伊朗油輪經常關掉自動識別系統,以規避偵查,通常是為了逃脫國際制裁或來自沙國的干擾。

      沙國目前尚未回應薩比提號事故,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則表示,已獲悉該起事件,但拒絕發表評論。

      美國與沙國等盟友過去指控伊朗,攻擊行經荷姆茲海峽的各國油輪,不過德黑蘭當局始終矢口否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