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百貨搶攻樂齡族商機
      • 中國時報,報導石欣蒨
      • 2018/6/20 上午5:30
      • 135

      看準台灣人口逐漸老化,百貨業者猛攻樂齡市場,京華城引進北之特樂銀旗艦館,結合商品、工作坊及物理治療館,成功吸引固定熟客;台中的廣三SOGO觀察到其主顧客均為40歲以上的族群,因此館內也均有提供熟齡客的專屬服務及商品。

      樂齡族消費能力高

      工研院預測,至2025年國內熟齡市場規模將達3兆5937億元,北之特樂銀總經理黃景瑞表示,目前各百貨都有設嬰幼親子樓層,卻缺乏了熟齡樓層,「其實長輩的消費能力都很高,不少都是不用靠中年的子女花費,8萬多的商品都直接下手。

      」該牌去年在京華城開設近170坪的旗艦店,是全台所有品牌中最大的熟齡體驗館,開幕近1年平均月營業額都有上百萬。

      北之特樂銀旗艦館採滿千即送VIP會員制,每月可來館享用一次免費下午茶,平常到館也能享茶水招待,70歲的醫師娘郭女士就表示,每月都會跟朋友來旗艦館一次,喜歡品牌設計很貼心又實用,而且就算買萬元的攜帶型沖水馬桶也不手軟,直喊:「我們就是要實用的東西!」

      硬體、服務比貼心

      台中的廣三SOGO一直都有不少熟齡主顧客,以Smart Card當中就有40%為40歲以上的會員,業者表示,熟齡族群消費火力十足,平均客單都有約1到2萬元以上,所以館中除了提供老花眼鏡以外,還有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輩顧客就有專人陪同逛街的服務,而且如護膝、昆布染髮劑等這些實用商品都相當受歡迎。

      大葉高島屋同樣引進了北之特樂銀生活館以外,在館中也有多項專為銀髮族而設的設施,除了一般方便身障人士的電梯、坡道以外,更有提供人工肛門、人工膀胱清洗設備與免治馬桶的身障多功能廁所等,貼心的服務也讓客人20幾年來天天報到,當中像一位孫阿嬤每天早上都會準時9時出現,專櫃人員都會親切與其互動,直到晚上才會離開,可見除了硬體設施以外,百貨的服務也是吸客的一大要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