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鑫品打造台灣醫療島
      • 工商時報,文/陶駿維
      • 2018/7/16 上午5:30
      • 206

      台灣首家開發CAR-T療法技術的鑫品生醫(4170),今年6月8日衛福部預告「特管辦法修正草案」後,有望將免疫細胞療法技術,應用在台灣癌症患者身上,不僅對台灣四期以上癌症患者(除血癌)是一大福音,也醞釀帶來台灣跨國醫療的龐大商機。

      衛福部6月8日預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其中衛福部強調,透過此次特管辦法大幅修正,使細胞治療技術得於有效管理下,嘉惠更多癌症病友。

      2004年成立的鑫品生醫,長期專注於免疫細胞治療技術研發,主要技術為NK細胞、T細胞、DC細胞治療及儲存。

      2015年與高雄榮總技術合作開發CAR-T療法技術,從製程優化到能規格化生產;2016年在大陸進行臨床試驗,是目前唯一在人體臨床上看到細胞治療效果的台灣生技公司。

      鑫品生醫總經理歐明昌表示,細胞治療應用在癌症上,在歐、美、日、韓已成為主流趨勢,鑫品在細胞治療技術上不亞於鄰近的日本、韓國,隨著法規開放,台灣癌症病患多了一個治療的選擇。

      台灣的醫療環境在亞洲處於領先位置,過去一直想發展醫療旅遊,歐明昌談到,鑫品過去針對大陸做了一些市場調查,發現大陸醫院服務品質低,導致跨國醫療旅遊盛行,過去大陸癌症病患多選擇到美國、日本治療,不選擇台灣是因為免疫細胞治療尚未開放,現在隨著法規修正,鑫品已經著手規畫大陸癌症病患來台接受免疫細胞治療。

      在大陸跨國醫療商機上,鑫品除了掌握技術外,歐明昌說,相對於美國、日本,台灣對大陸跨國醫療上具備兩大優勢,就是在語言溝通上沒問題,在醫療費用上也相對有競爭力。

      隨政策風向轉變,台灣有不少生技公司相繼切入CAR-T療法市場,歐明昌認為,給予病患最好的醫療環境及品質是最重要的,相當樂見更多同業朋友一起在細胞治療領域努力,以合作代替競爭,建立台灣完整的醫療產業鏈,以療效增加、費用降低為目標,打造台灣成為醫療之島。

      鑫品106年度合計營收1.44億元,較前年度成長316.6%,今年前6個月累計營收1.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67.62%,主要受惠於政策鬆綁,帶動免疫細胞儲存市場加溫。

      鑫品除了台灣市場外,針對大陸、馬來西亞及東南亞其他國家都在布局中,今年前6個月累計營收已相當去年全年度營收,成長力道強勁,待細胞治療開放後,鑫品營收可望呈現爆發性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