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莊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
      • 中國時報,吳岳修/新北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114

      新北市爆發登革熱本土病例群聚感染,新莊區瓊林里7月10日男性民眾本土型登革熱首例確診,17日晚間第二位女性確診病例出現,兩起病毒基因檢測相似,病患住家相距僅百公尺,認定具高度地緣相關,依發病時間屬同一群聚感染,衛生局緊急噴藥滅蚊,呼籲民眾若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檢查。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新莊區5月22日有民眾感染馬爾地夫境外移入型登革熱,7月10日新莊瓊林里14歲男性患者發病,送醫確認為新北市首例本土型登革熱,比對兩起病毒型別基因序列99.6%相似,認定是同一來源,研判是透過社區中隱性感染者間接傳播所致。

      馬爾地夫病例傳染

      林奇宏說,確認登革熱本土型首例出現後,市府啟動防火牆防疫機制,衛生局7月11日緊急針對瓊林里及周遭噴藥消毒,並替153位居民健康監測;第2位患者在7月14日出現發燒、頭痛、腹瀉等症狀,17日晚間轉介就醫後確診為第2例本土型登革熱病例,18日二度噴消及環境孳清。

      林奇宏表示,第1例患者曾到南部旅遊,回家後發病檢測驗出陽性,這兩例病患住家相距約百公尺,認定屬同一群聚感染事件,衛生局目前除全面擴大噴消、清除環境外,也在瓊林里設置誘卵桶,嚴加監控病媒蚊密度。

      消毒監控病媒蚊量

      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提醒,這2例本土型登革熱臨床表徵與典型登革熱不同,患者只有發燒、頭痛及腹瀉,沒有骨頭與關節疼痛的症狀,容易被忽略,呼籲民眾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應立即就醫檢測,同時也要清除居家內外易孳生蚊蟲的積水容器,避免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