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秋行軍蟲成蟲現蹤新屋
      • 中國時報,邱立雅/桃園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68

      新屋區有玉米田出現秋行軍蟲成蟲,為桃市出現成蟲首例,市府農業局確認為成蟲後,防檢人員19日下午啟動第二階段防治計畫,採強制噴灑農藥。

      有從事有機栽培農友擔心心血因防治工作毀於一旦,農業局表示可事先與驗證公司溝通,應不影響下一期土地驗證資格。

      新屋區有農友照料農作物時,發現葉片遭啃咬並布滿小洞,細看還有褐色蟲影蠕動,懷疑是是秋行軍蟲,於是緊急通報桃園農改場。

      18日市府農業局、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到場做形態鑑定確認後,掛上誘蟲盒,果然捕獲1隻成蟲。

      根據中央防治秋行軍蟲的標準程序,19日已啟動第二階段防治程序,強制噴灑農藥,農業局將會提供首次防治的農藥給農民,未來需農民進行自主管理直到採收。

      目前按照規定為只要發現卵、蛹、幼蟲、成蟲都要通報,並畫定管制區,未來不再掩埋或焚燒植株,直接噴藥殺蟲。

      為避免蟲害擴大,農業局配合中央政策,對發現秋行軍蟲成蟲的農地用黃色警戒線畫定管制區範圍,針對區內所有植株進行「強制噴藥」。

      為避免害蟲產生抗藥性,未來不再做第一階段所要求的3個月管制,僅對受侵入的田地作物管制到採收時,藥效過後農民仍可採收作物。

      農業局表示,有機農友可用苦楝油和蘇力菌進行防治,如因配合秋行軍蟲的防疫作業而使用化學藥劑,可事先通知驗證公司,當期的作物雖無法以有機名號販售,但下一期土地驗證資格應不會受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