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5度C遭大陸抵制 美食-KY重挫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153

      美食-KY(2723)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風波越演越烈,大陸多家外賣平台將85度C下架,雖然85度C已發表聲明,然而股價還是重挫,盤中一度出現跌停,來到246.5元。

      85度C大陸分公司昨天已發出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然而今天股價還是重挫。法人分析,雖然85度C已經緊急進行危機處理發出聲明,然而,中國已經有多家外賣平台下架,這樣的情況將立即衝擊到短期間的營業額,再加上店售的部分,目前也還無法評估影響性,所以短期間內股價依舊受衝擊,今天股價也持續反應利空。

      雖然中國85度C及台灣85度C昨天先後發出聲明,台灣的85度C指出,企業有責任要照顧好員工的壓力,並希望兩岸和平發展讓商人可以努力拚經濟。

      中國85度C官網則發表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未改變,繼續堅持維持兩岸關係與和平發展,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並且也說明沒有特別致贈大禮包,是一名員工臨時拿出店內吉祥物給台灣領導人簽名留作私人紀念。

      法人也指出,美食-KY在中國市場,受惠於產品推陳出新、持續升級的產品線,再加上炎夏時分需求量增加,都是驅動消費者上門的關鍵,7月份的同店銷售延續上半年穩定的正成長,營收穩定向上攀升;8月份目前還沒有相關的數字,還需要持續觀察此事件的後續發展及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