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微體長效類固醇新藥 治關節炎具優越性
      • 中央社,
      • 2017/10/17 上午9:57
      • 25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7年10月16日電)台灣微脂體(4152)總經理葉志鴻表示,長效類固醇新藥TLC599治療關節炎在3個月的動物試驗中,即使重複給藥,未造成軟骨損傷或軟骨毒性,有別現有藥物,擁有重複給藥可能性。

      台微體近日赴美參與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公司舉辦的骨關節炎和疼痛治療論壇(Janney’s Osteoarthritis and Pain Therapeutic Forum),葉志鴻向各國投資者介紹公司旗下關節炎藥物TLC599及術後止痛藥物TLC590相較於其他競爭者優越性。

      葉志鴻表示,現有關節注射治療方法不但無法停留患處太久或立即發揮藥效,還具有軟骨傷害等缺陷,他指出台微體旗下的TLC599新藥如果上市後,將成為全世界第一支治療關節炎的多層及多泡囊脂質包裹類固醇長效藥物。

      他指出,TLC599含有高效力的DSP(dexamethasone sodium phosphate)類固醇,其活性是現有藥物的5倍,注射體積也小於現有藥物,注射於膝蓋前無須先抽出關節腔內滑液,也不會引起膨脹疼痛。在為期3個月的動物試驗中,即使重複給藥,TLC599也未造成軟骨損傷或軟骨毒性,顯示有別於現有藥物,TLC599擁有重複給藥的可能性。

      而注射針頭也比現有藥物小了三分之一,不但能減少感染機會,更能將藥物運用在較小的關節上。TLC599約0.4µm的分子粒徑帶來許多優勢,適中的尺寸代表藥物不會從關節腔流失,也不會被巨噬細胞吞噬。藥物製程只需最終無菌過濾而非全程完全無菌,減少了製造成本。TLC599現正於澳洲及台灣進行二期臨床試驗。TLC599,擁有可放大及可重複的製程,並且無需全程無菌,因而能大幅降低銷售成本。

      TLC590則為脂質包裹ropivacaine術後止痛藥物,一劑即能持續控制疼痛長達3天而非原劑型藥物僅數小時藥效。Ropivacaine的毒性較bupivacaine低,因此被使用為TLC590的活性藥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