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科大獲仁寶投資6千萬 成立宏智生醫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4/22 上午5:30
      • 438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憂鬱症困擾全球人數超過3億人,是造成人類失能、加重社會整體負擔的頭號疾病。

      北科大機械工程系教授劉益宏率領團隊鎖定憂鬱症,首創以人工智慧技術開發智能腦波輔助診斷系統,榮獲科技大廠仁寶電腦投資6,000萬元,成立宏智生醫科技新創公司,攜手布局智慧醫療。

      「我們的技術目前在國內外都沒有競爭對手,也是仁寶電腦唯一投資頸部以上的智慧醫療項目。

      」劉益宏指出,目前憂鬱症的診斷仍仰賴醫師問診,必須具備足夠多的特徵症狀,足夠長的持續時間,以及足夠影響個案原本功能的嚴重程度,才能確診。

      透過北科大研究團隊開發的智能腦波輔助診斷系統,可快速評估憂鬱症,成為專業醫療人員在心理健康篩檢及臨床上的得力幫手。

      「感測器應用是北科大研發能量最強的領域之一。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肯定劉益宏老師深耕腦波信號處理及人工智慧診斷技術,已和美國哈佛醫學院憂鬱症研究中心、台大醫院等國內外頂尖醫學機構合作,發表論文成果,更受邀至2018年台灣精神醫學會年會發表演講。

      新創公司宏智生醫科技結合腦波感測、人工智慧、腦科學技術,先行開發用於憂鬱症腦波輔助診斷的智能設備及雲端服務平台,預計2020年底前完成產品測試、2021年產品上市,未來除了憂鬱症,還將陸續推出早期阿茲海默失智症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腦波評估等功能,搶占智慧醫療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