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界癌症日 全民練5功守護健康
      • 工商時報,李水蓮
      • 2018/2/14 上午5:30
      • 257

      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今年是國際抗癌聯盟連續三年以「We Can.I Can」為主題,呼籲全球「以個人或團體之力來減輕全球癌症的負擔,一同抗癌!」。

      台灣癌症基金會身為國際抗癌聯盟的會員組織,在每年的2月4日均與全球共同響應UICC「世界癌症日」之倡議,透過組織團體(We)及個人(I)共同展現抗癌決心,尤其今年UICC特別著重在不同年齡層中,提倡降低癌症風險的重要性,並且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在防癌抗癌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暨萬芳醫院癌症中心主任賴基銘教授引述UICC的資料指出,癌症每年在全球導致超過880萬人死亡,相較去年的800萬人,增加了1成,增加速度驚人。

      而UICC也預估,在未來20年,世界癌症死亡人數將高達每年1,300萬人。

      賴基銘指出,台灣政府的癌症篩檢政策已經領先全球,提供免費完善的四癌篩檢(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及口腔癌),提醒國人一定要善加利用,以便在癌前病變或癌症的早期即可確診,爭取最佳的治療成效。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男性標準化癌症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336.5人,前10大癌依序為:大腸直腸癌,肝癌,肺癌,口腔癌,攝護腺癌,食道癌,胃癌,皮膚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膀胱癌。

      女性標準化發生率則為273.1人,前10大癌依序為:乳癌,大腸直腸癌,肺癌,肝癌,甲狀腺癌,子宮體癌,卵巢癌,皮膚癌,子宮頸癌,胃癌。

      賴基銘再次呼籲:「癌症是可以預防的,生活習慣的改變包括飲食、運動、肥胖、菸害等皆有密切關聯,希望國人一起響應世界癌症日「We Can.I Can」主題,且確實做到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推廣的整合性防癌概念-「全民練5功」。

      「5功」指的就是健康生活型態的5個守則: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的「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以及定期篩檢。

      透過實踐健康的生活型態,可以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遠離癌症的威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