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麻兆暉 用OK繃孵出百億生醫帝國
      •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2018/12/17 上午3:16
      • 483

      現年45歲的麻兆暉18年前湊了人民幣7萬元(約台幣32萬元)創業,賣不起眼的OK繃,如今,他的海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是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醫療技術集團 ,估值近人民幣30億元。

      創業之初,大陸的醫用敷料市場以知名或外國品牌為主,麻兆暉的產品想要異軍突起有很大的難度;他一直堅持到第四年,才發現一個突破的機會:市面上竟然沒有小包裝OK繃。他還注意到,僅在傷口上直接使用OK繃,常引發傷口感染,所以乾脆將消毒棉棒和OK繃組合在一起賣。

      海諾先後在2008年和2015年與美國華納公司簽約,分別取得《湯姆貓與傑利鼠》卡通主角和超人形象的授權,讓OK繃看起來更 「親民」。2016年,該公司OK繃銷量已達30億片。

      目前,海諾的卡通OK繃、特殊形狀OK繃、打點滴用透氣膠帶、醫用膠布、無菌敷貼等產品,銷量大陸第一。

      麻兆暉堅信,發展企業「要將科學技術作為第一生產力」,在業務日漸擴展後,便斥巨資興建占地逾500公畝的高標準工業園區。今年起採用全新德系生產設備,配備進口的視覺檢測系統,由機器取代人眼檢測產品品質。

      麻兆暉並極積爭取政府資源,引進尖端人才進行研發,以利產品創新、集團飛速發展。海氏海諾在醫療器械方面的研究已獲近百項國家專利,該公司甚至自建生態牧場,致力山羊和馬匹複製、基因改造等技術的研究。

      麻兆暉將人才的引進歸納成幾種戰略模式:有成型產品需導入市場、但技術含量較低者,由集團出資支持;對於有應用前景的尖端技術專利,除集團出資、引進社會資本,再邀科研或管理人員入股,以便風險共擔;至於實驗室有初步成果且具應用前景的專案項目,集團出資和引進社會資本外,讓科研人才技術入股,不必承擔經濟風險。

      麻兆輝表示,海氏海諾去年起甚至開始與軍方的頂尖科研團隊合作,承接官方重要科研任務。該團隊已成功研發出包括干擾素、肉毒桿菌毒素疫苗、炭疽疫苗、伊波拉病毒疫苗在內的8類生物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